俄反对欧盟特派团取代联合国驻科索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00:2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9日电 (记者 张志强)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9日说,如果由欧盟特派团取代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俄罗斯将提请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这一问题,并且可能动用否决权。

  正在参加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科萨切夫在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说,由欧盟特派团取代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是“绝对违法的”,因为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都不是欧盟成员。他认为,如果不是华盛顿和布鲁塞尔8年前向科索沃分离主义分子发出了可能让他们独立的明确信号,科索沃分离问题也闹不到现在这种严重的地步。科索沃分离主义分子得到外部支持,现在仍然受外部控制。

  欧盟26国4日在布鲁塞尔就向科索沃派驻欧盟特派团达成初步协议,同意向科索沃派遣由大约1800名维和警察和司法人员组成的特派团,以替换联合国特派团。

  科萨切夫说,欧盟在科索沃问题上作出了错误的选择,俄罗斯已经确定了应对科索沃宣布独立的立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