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第一副总理重申反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21:35 新华网

  新华网德国慕尼黑2月10日电(记者时翔 金晶)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万诺夫10日在第44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重申反对科索沃独立,并强调科索沃问题属于塞尔维亚内部事务。

  伊万诺夫说,必须依据国际法解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否则就会像打开潘多拉魔盒那样产生严重后果”。他还批评欧盟计划承认科索沃独立是开了一个不好的先例。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科索沃现有200万人口,其中占总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独立,而塞尔维亚政府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高度自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