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对6名911疑犯提出指控 要求判处其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00:40 中国新闻网
美国防部对6名911疑犯提出指控要求判处其死刑
资料图片:911恐怖袭击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北京时间2月12日零点,两名美国国防部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美国将要求判处6名参与策划“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疑犯死刑。这6名疑犯目前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美军监狱。

  美军官员称,“911”事件的主谋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是6名遭到起诉的案犯之一,其他5名疑犯为“911”事件第20名劫机者穆罕默德-阿尔-卡塔尼、劫机者和基地组织头目的联络员拉姆扎-阿尔-什布维、哈立德的助手阿里-阿兹兹-阿里、卡塔尼的助手穆斯塔法-阿尔-哈威萨维、选拔和对一些劫机者进行训练的瓦利德-本-阿塔什。

  美军官员称,这些疑犯被控谋杀、阴谋实施谋杀、攻击平民、劫机,所有6名疑犯都被控帮助策划“911”袭击事件。此前,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已在审讯时供认,“911”事件由其全面策划。

  2001年9月11日,劫机者劫持两架飞机撞入纽约世贸中心,劫持另一架飞机撞入华盛顿的五角大楼,还有一架被劫持的飞机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据“911”事件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排除19名劫机者,共有2974人在“911”事件中丧生。(毕远)

  美国土安全部部长承诺将公平审判911事件疑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