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突查英特尔办公场所调查不公平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欧盟反垄断当局周二突查了英特尔及数家电脑零售商的办公场所,以调查英特尔在电脑芯片市场是否存在不公平竞争行为。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勒此前证实,公司在德国慕尼黑的办公场所受到了突查,并表示公司将密切配合整个调查行动。

  欧洲最大的消费电子零售商、位于德国的Media Markt公司也承认自己受到突查,此外受到突查的还有英国DSG集团旗下的Dixons, Currys, PC City 和 PC World。

  此次大规模的突查行动是欧盟监管当局对AMD公司针对英特尔提起诉状的首次回应,AMD在诉状中称英特尔向一些主要的电脑零售商施加压力,迫使它们放弃AMD芯片。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商,英特尔正面临欧盟正式的反垄断指控,英特尔被控采取低于成本价的回扣策略,从而挤压AMD的市场空间,并打压其它与AMD进行合作的电脑厂商。

  此次突查集中于供应链的最后一环,即零售卖场,这些卖场拥有选择电脑供应商的权力,然后直接销售给用户。

  欧盟表示,决定起诉还是撤诉目前尚未设定期限。欧盟监管机构执行的罚款额度非常高,最高可达一家公司全球年营收的10%。英特尔去年的总营收为383.3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