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安全部队成功解救德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2月13日电(记者 荆晶)索马里索马里兰地区一名警官13日说,12日遭绑架的一名德国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当天被该国安全部队成功解救。

  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官在接受新华社报道员电话采访时说,警方收到线报后确定了绑架者并进行跟踪,随后采取行动成功解救了这名“德国农业行动组织”工作人员。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是武装人员释放了这名人质。这名德国人是12日与一名当地人在索马里北部地区遭武装人员绑架的。

  近日,索马里针对外国人的袭击事件不断增加。上月底,医师无国界协会的2名工作人员在南部海港城市基斯马尤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联合国机构在索马里驻地本月8日晚间也遭到榴弹袭击。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处于战乱状态。2006年底,索马里过渡政府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帮助下击败教派武装,控制了索中南部地区。但此后,反政府武装不断在摩加迪沙等地发动袭击,当地安全局势持续恶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