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格鲁吉亚反对派领导人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2:56 新华网
英国调查格鲁吉亚反对派领导人死因
资料图:格鲁吉亚首富帕塔尔卡齐什维利。

  新华网伦敦2月13日电 (记者 杨川)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英国警方当天开始着手调查格鲁吉亚富商、反对派人士巴德里·帕塔尔卡齐什维利之死

  报道说,流亡英国的帕塔尔卡齐什维利的助手证实,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因心脏病突发死于位于伦敦的住宅中,终年52岁。同样流亡英国的俄罗斯大亨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打电话也证实,帕塔尔卡齐什维利死于12日23时左右。

  英国警方发表声明说,与对待所有意外死亡事件相同,警方将以“可疑死亡”来处理这起事件。警方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进行验尸,以期确认死亡原因。

  上世纪90年代,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在俄罗斯实施私有化过程中发了大财,成为格鲁吉亚首富,个人资产约为60亿美元。2003年,帕塔尔卡齐什维利支持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迫使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辞职。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去年11月离开格鲁吉亚,流亡于英国和以色列。

  他今年1月初在国外参加了格总统竞选,结果以约7%的支持率在所有候选人中名列第三。竞选中,现任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成功连任。格鲁吉亚检察部门1月10日指控帕塔尔卡齐什维利阴谋颠覆政府,企图攻击政府官员。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否认这一指控。

  另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去年12月报道,帕塔尔卡齐什维利称格国内有人想除掉他,并已派出杀手到伦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格驻英使馆发言人当时说,帕塔尔卡齐什维利只不过希望借此举扩大知名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