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轰炸机飞越美国航母是战斗训练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俄称轰炸机飞越美国航母是战斗训练任务
资料图片: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俄称轰炸机飞越美国航母是战斗训练任务
一架美国海F/A-18战斗机正在一架巨大的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后跟踪飞行。

  中新网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空军远程战略航空兵消息人士2月13日表示,俄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2月9日在太平洋上空巡逻飞行时成功完成了搜索和发现美军航母的战斗训练任务,2架图-95MS在美军航母上空数百米处飞越时曾有4架美军F-18歼击机从甲板上起飞拦截。

  俄空军消息人士表示:“这只是远程航空兵飞行人员的一次普通训练,毕竟与航母和大型舰队集群对抗也是他们的任务。另外,美国飞机同样飞越俄罗斯战舰,这是惯例,最近一次则发生在俄海军航母攻击编队在大西洋演习过程中。”

  这位消息人士同时强调:“在此次事件中,图-95MS乘员没有破坏在中立水域上空飞行时的任何国际准则和规则。战略导弹轰炸机的飞行航线和时间都已事先向邻国进行了通报。”

  俄空军前总司令杰伊涅金大将表示,在大洋公开水域搜索和发现航母是极其复杂的任务。他说:“要想找到在大洋公开水域中的航母非常困难,甚至比大海捞针还难。乘员必须直接飞向目标,在此情况下,是直接飞向‘尼米兹’号航母,对其拍照,并对其甲板上的飞机拍照确认(舰艇)序号和其他性能特征,断定此舰就是航母,而不是其他任何一种大型舰只。这种训练战斗任务是模拟战术打击,苏联远程航空兵飞行员早在冷战年代就已开始执行。”

  这也是2004年以来俄军图-95轰炸机首次如此近距离地逼近美国航母。当年俄军一架图-95轰炸机在日本海上空飞行时曾掠近美国“小鹰”号航母。不过类似事件在冷战年代经常发生,从未引起任何一方的正式抗议。(毕远)

俄罗斯军事动作

俄轰炸机飞越美航母 美军出动战机拦截

    美国军方称,2月9日,俄国两架图式轰炸机在西太平洋逼近美国舰队,在660米高度飞越尼米兹号航母,美军出动4架F-18战机拦截。日本防卫省9日曾透露,一架俄罗斯轰炸机在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闯入了伊豆群岛南部领空

重整军威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俄的国防预算已经回升至今年的328亿美元,今年年初,普京还签署了一项耗资2000亿美元的重整军备计划,对武器装备进行全面改造。其中包括发展新一代战略型轰炸机,建造新型航空母舰和购买新一代战略导弹等。

美俄军事实力对比

实力对比
俄罗斯:美国
陆基弹道导弹数量
611:510
现代化战略轰炸机
12:21
导弹核潜艇
12:14
航母
1:13
军人
120万:140万
现代化坦克
300:5000
GDP
1:18
军费开支
1:1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