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报公布美国战机跟踪俄轰炸机图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4:18 中国新闻网
英报公布美国战机跟踪俄轰炸机图片(图)
一架美国海F/A-18战斗机正在一架巨大的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后跟踪飞行。

  中新网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太阳报》近日获得了美国海军F/A-18战斗机跟踪俄图-95轰炸机图片,并将其公布。

  那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据信是9日在西太平洋上空两次飞过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的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中的一架。

  美国一位防务官员11日称,俄罗斯轰炸机9日曾飞越在太平洋航行的一艘美国航母,美国战斗机对俄轰炸机进行了拦截。他说,美军发现在日本南部空域飞行的俄罗斯轰炸机正朝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和其随行舰只飞来,美军出动了4架F/A-18战斗机进行拦截。美国军方和政府官员12日低调处理了这一事件,他们称,这一事件并不具挑衅意味。美海军作战部部长盖瑞-罗海德12日对记者们称:“我不认为这件事具有挑衅意味,我们在恰当的时间发现了俄罗斯轰炸机,我们起飞了我们的值班战斗机,战斗机对俄罗斯轰炸机进行了护送。我的感觉是他们正在展示他们的力量。”

  这是西方与俄罗斯关系趋冷后双方发生的最新一起冲突事件。英国皇家空军战斗机也曾紧急起飞拦截正飞往英国的俄罗斯轰炸机。(关新)

俄罗斯军事动作

俄轰炸机飞越美航母 美军出动战机拦截

    美国军方称,2月9日,俄国两架图式轰炸机在西太平洋逼近美国舰队,在660米高度飞越尼米兹号航母,美军出动4架F-18战机拦截。日本防卫省9日曾透露,一架俄罗斯轰炸机在当天上午7点半左右闯入了伊豆群岛南部领空

重整军威

    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俄的国防预算已经回升至今年的328亿美元,今年年初,普京还签署了一项耗资2000亿美元的重整军备计划,对武器装备进行全面改造。其中包括发展新一代战略型轰炸机,建造新型航空母舰和购买新一代战略导弹等。

美俄军事实力对比

实力对比
俄罗斯:美国
陆基弹道导弹数量
611:510
现代化战略轰炸机
12:21
导弹核潜艇
12:14
航母
1:13
军人
120万:140万
现代化坦克
300:5000
GDP
1:18
军费开支
1:1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