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富商出资1800万英镑购买萨达姆游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13 中国网
法国富商出资1800万英镑购买萨达姆游艇(图)
由丹麦赫尔辛格造船厂1981年为萨达姆制造的游艇

  综合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生前委托丹麦一家公司建造的豪华游艇,13日被法国一位匿名富商以1800万英镑(约合2.54元亿人民币)的价格买走。这艘游艇建成后从来没有到过伊拉克,此前一直停靠在法国的尼斯港等待买主。

  负责出售萨达姆这艘游艇的英国伦敦伯吉斯经纪公司称,这艘原名为“卡帝斯瓦特-萨达姆”号的豪华游艇目前已经被一位法国富商购得,他出的价格为1800万英镑。但面对记者们的询问,伦敦伯吉斯经纪公司拒绝透露这位富商的真名姓名和个人资料。该公司的拍卖人员表示,虽然建造完成已经长达20余年,但这艘游艇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相当奢华,装修材料取自上等桃花心木、金、银和大理石,还有木雕和绒毛地毯以及礼拜室与豪华喷泉。游艇还设计有一条秘密的通道,原来是用于让萨达姆在紧要关头登上快艇,游艇上的玻璃全部是强度最高的防弹玻璃。

  伦敦伯吉斯经纪公司在拍卖会上介绍说,这艘豪华游艇的总长度为82米,排水量2282吨,拥有1个主卧室以及另外9个房间,靠一组双螺旋浆来提供动力。这艘豪华游艇是由丹麦赫尔辛格造船厂1981年为萨达姆专门定制的,但在制造完工后从来没有抵达过伊拉克。后来,这艘游艇又被沙特阿拉伯王室买走,并被重新命名为“阿尔-雅马哈”号(Al-Yamamah)皇家游艇。萨达姆的这艘游艇上当时共配备了35名船员,最多可以容纳28名乘客,此前曾在沙特港口吉达停泊了长达10年时间。萨达姆生前共拥有三艘豪华游艇。2003年4月10日,萨达姆最豪华的“凯利公主号”号游艇在伊拉克被美国军队击毁,美军士兵从游艇中发现了大量进口自欧美国家的高档奢侈品。在被美国军队击毁前,萨达姆的这艘游艇就停靠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中部的一个码头。

  伊拉克海外资产清算委员会目前正在清理评估萨达姆生前的豪华游艇和别墅,据称这些奢侈品的总价值将高达数千万英镑。去年9月份,伊拉克内政部曾公开拍卖两幢位于法国的萨达姆别墅,起拍价格为1500万美元。伊拉克官员表示,经过多年的战争,伊拉克政府军的坦克以及装甲车辆基本上全部被摧毁,仅剩的40余辆坦克也十分陈旧,而且缺乏必要的维修与零部件。拍卖萨达姆生前奢侈品的所有款项,将全部用于从法国采购坦克以及装甲车等先进的武器装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