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呼吁检查进入欧盟游客指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6: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司法委员弗朗科•法兰蒂尼(Franco Frattini)13日呼吁欧盟进行一项边境安全大改革,倡导进入任何欧盟国家的游客都必须接受指纹扫描,并建议安装卫星监视系统打击非法移民。

  法兰蒂尼称,欧盟国家应该利用“最先进的技术进行最高水平安保”,防止游客在欧洲逾期逗留,并打击恐怖分子。法兰蒂尼的建议如果被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这将成为欧盟最大的一项安全检查,并要花费数十亿欧元。

  但有人权机构对此计划提出批评,指其对一些贫困国家的游客不利,并且卫星监视系统会侵犯隐私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