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伊朗仍有能力生产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7:4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14日讯 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托马斯说,即便是伊朗停止了核计划的军事项目,它仍有能力生产核武器。这是托马斯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这一看法的。

  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网今天报道说,美国国会议员们非常想听一听美国情报机构去年12月关于伊朗早在2003年就停止了核计划军事项目报告的具体解释,于是,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会议举行了听证会。当有议员提出“在伊朗仍继续核活动的情况下,它是否还能生产核武器”的提问时,美国国家情报局副局长托马斯说,“伊朗仍在执行它的核计划,根据他现在的技术和工业能力,它很快就能生产出核武器。”

  报道说,今年1月,美国安全委员会研究要对伊朗实施新的严厉制裁,以迫使其停止核计划,但伊朗强调,伊朗的所有核活动都是为了民用,是为填补能源需要,而不是为了军事目的。并强烈谴责美国对其实施制裁。(安国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