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设计出水陆两栖汽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9:30 国际在线
瑞士设计出水陆两栖汽车(图)
潜入水下后,乘坐者需像潜水员那样,用氧气瓶呼吸。

瑞士设计出水陆两栖汽车(图)
Squba将于下月展出

  国际在线专稿:是否还记得影片007《海底城》中詹姆斯·邦德驾驶的轿车能够在水下自由行驶的情形。虽然水陆两栖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产品,但是能够潜水的轿车仍然罕见。日前瑞士一家公司就研制出了能够潜水的轿车。

  据报道,这款新型跑车是由Rinspeed汽车公司老板弗兰克发明的,车名叫“Squba”。Squba是能够潜水的水陆两用概念车,这款车平时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在公路上行驶,必要的时候可以像潜水艇一样潜入10米深的水下航行。弗兰克表示:“30年来我一直努力尝试着研制能在水中‘飞行驰骋’的轿车,现在这个梦想终于成真了。”

  但是与007影片中不同的是,设计真正的完全不透水的轿车是非常困难的,因此设计师弗兰克干脆将将Squba设计成敞蓬式。一旦轿车潜入水中,它就能漂浮并且像船一样航行。当以潜水模式行驶时,车尾的两个涡轮和前方的两个喷气马达为车提供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