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成立议员联盟敦促韩日建海底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韩联社发自日本东京的消息称,旨在打通连接韩日之间铁路海底隧道的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将于下月成立。该议员联盟将游说韩日两国打通海底隧道,届时,日本的铁路将有望连到中国,甚至是远在欧洲西部的英格兰。

  报道称,日本自民党议员、前防卫厅长官卫藤征士郞、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和公明党前任代表神崎武法等重量级在野党议员们于15日上午在日本国会召开了超党派议员联盟的发起人聚会。

  为打通韩日海底隧道,他们决定号召日本所有国会议员加入联盟,并于下月正式成立联盟。

  联盟成立之后,将首先敦促韩日两国政府筹集勘测费用。

  韩日海底隧道的构想是用铁路连接九州岛佐贺县唐津-壹岐岛-对马岛-釜山的230公里。据预测,其中海底铁路长度将达到128公里。

  据此前媒体报道,估计工程费为60万亿到100万亿韩元,工程时间为15~20年,是英法海底隧道(工程费约14万亿韩元,工程时间6年)工程费的5倍,工程时间的3倍多。如果海底隧道正式通车,就可以用铁路将东京和伦敦(伦敦已经通过海底隧道连接到欧洲大陆)连接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