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发表施政纲领称将继承普京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2:10 中国新闻网
梅德韦杰夫发表施政纲领称将继承普京政策
资料图片: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中新网2月16日电 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总统候选人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4日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发表讲话,具体阐述了其施政纲领,其中绝大部分涉及俄罗斯政府下一步的经济政策,司法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社会政策。

  梅德韦杰夫在讲话中称其施政纲领是使普京计划的延续,这份纲要将充分保证当前政策和路线的连续性。如果梅德韦杰夫在3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获胜,普京出任联邦政府总理,那么这份讲话中的主要内容将成为未来联邦政府的经济计划纲要。

  在当代俄罗斯历史上,每次政权的更迭往往伴随着财产所有的重新划分。在讲话中,梅德韦杰夫特别强调要保护私有财产,但同时承认90年代的私有化进程及其结果使俄罗斯社会产生社会不公正感。

  他说,俄罗斯有独一无二的能力,不走财产重新划分的老路,在承认私有经济价值的前提下持续经济改造。他提出未来俄罗斯政权的七项主要任务,它们是:克服司法领域内的虚无主义,大幅度降低行政阻力,降低税收,更新基础设施,建立强大的金融体系,为高新技术发展打下基础,落实各项全新的社会发展政策。

  尽管在讲话中梅德韦杰夫申明对普京政策的继承性,梅德韦杰夫在巩固国家政权方面做出了更为自由化的阐述。梅德韦杰夫特别强调了巩固言论自由的必要性,加强大众新闻媒介在反腐败这一俄罗斯社会中的主要弊病的作用。他说,我们要切实保护媒体的独立,媒体在整体上保障社会和权力机关的信息反馈。限制言论自由是当前俄罗斯国内外批评者提出来的主要意见之一。

  梅德韦杰夫认为,提高俄罗斯民众生活质量,提高经济效率的办法之一就是减少国家对经济发展的影响,提高国有经济和国家机关工作效率,将现有的审批模式改变成登记模式,同时要重新划分用于解决社会问题的财政资源。目前在俄罗斯的大型国有企业董事会里,均有总统办公厅高官、政府官员、相关部委的代表担任要职,梅德韦杰夫本人在最近几年里担任俄罗斯最大的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而总统办公厅副主任伊戈尔·谢钦担任俄罗斯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

  梅德韦杰夫同样提出要加快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能源和交通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他说,在能源方面,在近几年内将采取得力措施,达到现代化的发展水平。要采取综合措施,采用高新技术,建设电站和输变电设施,不能再用上个世纪的图纸来进行此类建设。要组建专门落实道路交通建设的大型国有企业,代表国家作为甲方,发挥国家功能,在接受国家财政拨款的同时,还可以吸引大笔投资,用以落实大型投资项目。

  根据最近一次民调结果显示,在3月2日即将举行的总统大选中,梅德韦杰夫将获得超过70%的选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