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总理称绝不会拿科索沃与欧盟做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3:3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15日电 (记者 王海昉) 塞尔维亚总理科什图尼察15日表示,塞尔维亚绝不会拿科索沃与欧盟做“有失尊严”的交易。

  科什图尼察当天前往塞尔维亚中部城市奥拉沙茨参加“国家日”和“军队日”纪念活动时说:“塞尔维亚一直是欧洲的一部分。塞尔维亚必须作为一个完整的国家加入欧盟,就像其他国家加入欧盟时那样。”

  科什图尼察说,要通过“有失尊严的交易”获得座位,这是塞尔维亚绝不能答应的。他呼吁塞尔维亚各政党领导人和官员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团结一致,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塞尔维亚执政联盟近期在是否与欧盟签署一项涵盖政治对话、自由贸易、简化签证和教育交流的临时政治协议以及欧盟向科索沃派遣特派团的问题上出现分歧。亲西方的民主党领导人、现任总统塔迪奇希望与欧盟签署该政治协议,以便塞尔维亚更快地加入欧盟,但塞尔维亚民主党领导人科什图尼察强烈反对,认为这等同于同意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别代表阿赫蒂萨里提出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计划。

  塞尔维亚政府14日通过一项决议,认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侵犯了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因此塞政府将宣告科索沃独立无效。决议呼吁联合国所有成员国尊重国际法、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安理会1244号决议,反对科索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