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称将密切关注美国失控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4:3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5日电 (记者 王丹蒂) 俄罗斯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15日在莫斯科表示,鉴于美国计划将击落一颗失控的本国间谍卫星,俄国防部将对此加以密切关注。

  美国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称,将利用海基导弹,把一颗已失去控制的本国间谍卫星击落,以尽可能减少其对地面的威胁。

  俄塔社当天援引这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俄国防部将密切跟踪这颗即将坠落的美国间谍卫星,不久将会对它的坠落地点作出准确的判断。他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詹姆斯·卡特赖特并没有对此卫星将产生的不良后果虚张声势。

  据报道,这颗间谍卫星于2006年12月发射升空,因电力系统故障目前已失去控制,预计会在2月底或3月初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美国已决定将这颗失控卫星击落。根据美国国防部公布的卫星击落方案,3枚海基战术导弹将负责执行击落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