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向WTO汽车零部件案专家组提交评论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8: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商务部15日发布消息说,中方正在认真研究WTO汽车零部件案专家组的中期报告,准备向专家组提交评论意见。中方尊重争端解决程序,在专家组最终裁决作出之前,不对报告进行评论。

  此次纠纷起因是我国2005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对等于或超过整车价值60%的零部件征收与整车相同的关税。美国等三方认为,中国对外国进口汽车配件的税收政策有歧视嫌疑,违反了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定。中方指出,一些外国汽车厂商将整车分拆进口,然后在国内组装,从而避免被征收较高的整车进口税。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变相逃税”。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