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强调不会接受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09: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15日在贝尔格莱德强调,塞尔维亚永远不会接受科索沃独立。

  塔迪奇当天在贝尔格莱德宣誓就职,开始新一届总统任期。他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重申,塞尔维亚将继续反对任何关于科索沃独立的决定。如果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不会使用武力,但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予以否定。

  塔迪奇还表示,塞尔维亚不会与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断绝外交关系,但与这些国家的双边关系必将受到严重影响。

  塞总理科什图尼察当天在塞中部城市奥拉沙茨参加“国家日”和“军队日”纪念活动时呼吁塞各政党领导人和官员团结一致,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受到威胁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同一天,科索沃临时自治政府总理萨奇在科首府普里什蒂纳表示,科索沃将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宣布独立,但他没有给出科索沃宣布独立的具体日期。

  科索沃是前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寻求独立的科索沃阿族与塞尔维亚政府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的谈判去年底无果而终。科索沃阿族方面日前表示,将于本月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