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外长将举行会议应对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6日2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各国的外交部长将于下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以搭建“共同平台”来应对科索沃独立问题。

  科索沃已证实它将于17日宣布独立,科索沃的阿尔巴尼亚族人对此感到激动,塞族人则对此感到愤怒,欧盟已向科索沃派出一个代表团以帮助科索沃实现独立。

  科索沃总理哈辛-塔奇称,科索沃将于17日独立。当地媒体称,科索沃预计将在17日下午三点(北京时间17日22时)宣布独立。

  据预计,美国、英国、法国和其它一些西方国家可能将于18日承认科索沃独立。

  在科索沃北部城市米切维察,科索沃塞族领导人伊万诺维奇拒绝欧盟特派团进驻科索沃,称欧盟特派团将遭到他的人民的抵制,伊万诺维奇称:“欧盟特派团将不会受到人们的欢迎,我们将抵制它,使用所有的非暴力抵抗方法。”在科索沃的180万人口中,塞族人只有12万人,他们希望科索沃能留在塞尔维亚。(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