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称科索沃宣布独立将属于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1:20 新京报
塞尔维亚称科索沃宣布独立将属于非法
2月15日,科索沃,一名阿尔巴尼亚族小男孩与来自美国的科索沃维和部队队员一起走路。

  科索沃总理塔奇证实,科索沃将于17日宣布独立。外界一直预计科索沃将于17日宣布独立,塔奇今天的表态是科索沃高层首次证实科索沃将于17日从塞尔维亚分离出来。

  议会通过独立后法律

  据媒体报道,科索沃总理塔奇表示,在17日“科索沃人民的意志”将得以实现。

  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已出现了海报,海报呼吁人们在庆祝活动期间保持平静。一个用阿尔巴尼亚语写的海报称:“有尊严地进行庆祝,为了一个好的开始,为了科索沃。科索沃欢迎未来。”

  与此同时,科索沃议会15日举行会议以通过一系列在独立后生效的法律,其中包括确保科索沃塞尔维亚少数民族人口安全的措施。普里什蒂纳的当地报纸称,议员们已奉命在17日呆在普里什蒂纳,以便在接到通知三小时后开会。除了在独立宣言上签名外,议员们还将批准官方印章和国旗。

  塞称科索沃独立非法

  外界一直预计科索沃将于17日宣布独立,塔奇的表态是科索沃高层首次证实科索沃将于17日从塞尔维亚分离出来。塔齐呼吁民众在“独立日、历史性的日子”有尊严地进行庆祝活动。塔奇声称:“明天将是平静、理解的一天。”

  得到俄罗斯支持的塞尔维亚一直表示,科索沃的独立将是非法的。美国和主要欧洲国家则强烈支持科索沃独立,预计它们将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立刻予以承认。

  科索沃是原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去年,联合国前谈判特使阿赫蒂萨里向安理会提交报告,建议科索沃在国际监督下独立,美国和欧盟对该建议表示支持,塞尔维亚和俄罗斯坚决反对。

  (综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