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校园枪手曾是精神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09:07 中国新闻网
美国校园枪手曾是精神病人
枪击事故现场。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最近在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校园开枪扫射学生的男子,在中学毕业后曾经住过精神病院,也曾因心理问题被令退伍。据了解,事发前两个星期,他停止服药,行为出现反常。

  警方说,枪手是现年27岁的卡茨米尔察克,他是北伊利诺伊大学的校友。据了解,他在六天前买了两把手枪,14日就带枪闯进大学讲堂,向同学开枪扫射,导致5名学生死亡,最后饮弹自尽,另有多人受伤。

  目前,警方还不清楚卡茨米尔察克杀人的动机。之前的报道说,有6名学生中枪身亡。校园警察局长格拉迪伊说:“他原本在接受药物治疗,但后来却停止了。过去两个星期,他的行为变得有点怪异。”

  格拉迪伊没有透露,卡茨米尔察克接受的是什么药物治疗。“他之前没有发出任何危险信号。他是一名杰出的学生,一名曾经获奖的学生,受到全体教员及同学的尊敬。”

  没有迹象显示,卡茨米尔察克认识当时在讲堂内上课的学生。格拉迪伊也驳斥卡茨米尔察克在情人节当天犯案,是因为被女友抛弃的说法。另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卡茨米尔察克曾以“在监狱中自我残害”,以及“宗教在美国监狱扮演的角色”这两个课题撰写文章而得奖。他还在改造所当过全职官员,被认为将来在司法界将有一番作为。

  北伊大学校长彼得斯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据大家所知,卡茨米尔察克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我们的纪录显示,他不曾接受辅导。我们目前要知道的是他干案的动机。在现阶段,我真的毫无头绪。据我所知,他没有发出任何信号或威胁。”

  北伊大学教授迈尔斯在电邮中写道:“他是个热情、懂事、非常聪明的学生。我绝对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做。我知道,在发生这种恐怖事件时,每个人都会设法寻找答案,但我却无法提供任何解释。”

  担任卡茨米尔察克多年导师的犯罪学教授托马斯说,卡茨米尔察克是一名“温和、平静“的男子,他对卡茨米尔察克突然精神发狂感到震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