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科索沃独立后经济将面临艰难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2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分析人士警告称,科索沃独立后在经济方面将面临艰难局面。

  自1998-1999年战争结束后,联合国使团一直在对科索沃进行代管,它将很快被欧盟特派团所取代。联合国使团未能促进科索沃经济状况的好转,尽管国际社会至2004年每年用于科索沃建设的资金高达30亿美元,这其中包括生活和工作在海外的科索沃阿尔巴尔尼族人汇回科索沃的钱。

  这些钱被用来创造一个消费者社会,由于外国投资者对科索沃地位感到不确定,科索沃的生产一直处于被忽视的状态。科索沃的道路系统仍处于年久失修的状态,许多城镇一天无电的时间长达12小时。

  科索沃的失业率高达45%,科索沃二百万人口中有37%生活在贫困线之下,每天的生活费不足1.5欧元,大约有15%人口的生活状况比这更为糟糕,每天的生活费甚至不足1欧元。驻科索沃联合国发展部门的居民代表费奥德称:“有百分之十的科索沃人处于饥饿状态。”驻科索沃联合国发展部门的米尔科特称:“每年有近13亿欧元的经费被用于科索沃的治安和管理,只有1.35亿欧元用于发展。这种比例应当颠倒过来。”

  专家们称,能源业是科索沃经济发展的一个希望,科索沃的煤矿储量估计为150亿吨,其它矿产储量预计达数十亿吨。一个矿产委员会在进行调研后称:“金、铬、镍矿的储量可能要比估计的要高。”(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