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称巴基斯坦反对派将赢得议会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0:56 中国网 (来源:重庆晨报)
民调称巴基斯坦反对派将赢得议会大选
民调显示反对派将获胜,威胁穆沙拉夫执政地位

  18日,巴基斯坦选民将投票选出新的议会和四个省的地方议会,16日,巴基斯坦局势动荡的西北部落地区在一次选举集会之后发生了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6人丧生,另有100多人受伤,这是自前总理贝·布托遇剌身亡之后最严重的袭击事件。为确保投票顺利进行,巴基斯坦动用了数十万警察和士兵。

  数十万军警保大选

  为确保今天投票的安全,巴基斯坦内政部和军方已经在全国各地调动和部署了8.1万多名政府军士兵以及39.2万名武装警察。在18日的投票之前,各地的安全措施明显得到了加强,到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和士兵,各地的投票站的安全措施更是空前严格。在一些局势复杂的地区,当地还实行了宵禁,禁止车辆的通行。

  大选被指不公平

  尽管围绕本次选举发生了一系列的流血袭击事件,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16日再次保证这次投票过程将是透明的和公平的。此前,穆沙拉夫就曾多次表示,他坚信大选可以在自由和公平的气氛中进行,不会出现任何严重暴力事件。不过,他警告说,绝不允许在选举后发起任何抗议和示威。巴内政部宣布,选举当天全国将向选民开放3.58万个投票站。此外,这次选举将首次采用进口的透明票箱。登记在册的8100多万选民和计票官员的名单都在互联网上公布。与此同时,巴还向3000多名国际观察员发放了入境签证。

  对于今天的投票,巴基斯坦国内的政治反对派则指出,巴基斯坦很多地区,因近年来伊斯兰极端势力的暴力活动在当地愈演愈烈,导致很多竞选人已经不再敢举行大规模的竞选活动,因此竞选活动大打折扣,这本身就不公平。

  结果决定巴未来

  分析人士认为,今天的选举结果将会决定巴基斯坦全国议会以及省级议会的构成,并在同时可能决定穆沙拉夫总统以及巴基斯坦的未来。

  尽管穆沙拉夫本人的总统职位不属于这次角逐的内容,但是如果支持他的政党在选举中失去议会多数,即议会中控制权的话,那么他的施政将困难重重,同时还可能会遭到弹劾。

  反对派可能大胜

  据报道,来自巴基斯坦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本次决定巴未来命运的议会选举中,巴基斯坦反对穆沙拉夫的政党很有可能会击败执政联盟,并以压倒性优势赢得议会的控制权,从而获得一次大胜。(来源:重庆晨报 国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