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希拉里放弃小州力争大州胜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3:10 第一财经日报

  殷赅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和希拉里19日将迎来本党在威斯康星州和夏威夷州的初选。希拉里尽管在15日揭晓的新墨西哥州初选中获胜,但似难遏制奥巴马在“超级星期二”(本月5日)后挟“八连胜”刮起的旋风。

  希拉里事实上放弃威斯康星

  事实上,新墨西哥州是民主党在“超级星期二”中举行初选的22个州之一,但因该州投票人数众多,加上一时选票不足,因此拖延了计票过程,其结果到15日才揭晓。根据选举结果,希拉里在该州赢得14张党代表票,奥巴马则获12张。因此,该州的初选结果,无论是在争取党代表票还是助长声势方面,对希拉里的帮助并不大。

  希拉里16日抵达威斯康星州。其在该州的竞选活动历时仅一整天。然后她将于18日离去,将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和女儿切尔西留下等待初选结果揭晓。这使外界更加怀疑她对在该州获胜是否有足够的信心。

  而奥巴马在“超级星期二”之后接连赢得6个州和美属维京群岛、华盛顿特区的初选。但他并未轻敌,12日的上一轮初选一结束,就到威斯康星州连搞4天竞选活动。

  目前,威斯康星州的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在民主党选民中的支持率略高于希拉里。

  外界普遍认为,希拉里已将精力集中于将在3月4日举行初选的俄亥俄、得克萨斯,希望凭借在这两州的胜利来挽回颓势。

  希拉里的竞选顾问哈罗德·伊克斯认为,希拉里如果拿下这两个大州,那么她在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之战中所获的党代表票数将与奥巴马不相上下。上周进行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这两州的支持率领先于奥巴马。

  据一家独立网站统计,迄今为止,奥巴马在已举行初选的州所获的党代表票数上已经以1296:1238领先于希拉里。而要获得本党提名,需要2025张票。

  奥巴马高挂“免战牌”

  奥巴马已很有策略地拒绝在威斯康星州初选前同希拉里进行一场辩论。希拉里对此紧抓不放,投放了两则电视广告抨击他胆怯。

  她在广告中说:“(我俩之间)有明确的差异需要探究,威斯康星州的民众也应该就他们的问题得到答案。”

  奥巴马和希拉里此前早已商定19日在得克萨斯州举行一次辩论,并在3月4日两个州初选后再举行一次。他同样以电视广告反击说:“已经进行了18场辩论,还有两场即将举行。希拉里说巴拉克·奥巴马回避辩论?这纯属老套的政治手腕。”

  奥巴马对夏威夷也寄予期望,因为他是在该州出生的。威斯康星和夏威夷两州分别有74个和20个8月份出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党代表席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