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呼吁各方在科索沃独立问题上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6: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坚):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7日发表声明,呼吁有关各方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保持冷静。

  索拉纳说,他一直与科索沃和地区各国领导人保持着密切接触。他再次强调科索沃乃至整个巴尔干地区保持稳定的重要性,敦促各方以冷静和负责任的态度对待科索沃议会当天发表的独立宣言。索拉纳表示,定于18日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将讨论科索沃问题并可望通过相关决议。

  科索沃议会17日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一份独立宣言,宣布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共和国成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目前,欧盟内部在是否支持科索沃独立问题上存在分歧:英、法、德等国与美国立场一致,支持科索沃独立;意大利主张欧盟通过加快与塞尔维亚入盟谈判的方式换取塞承认科索沃独立;荷兰曾提出将科索沃进行分割作为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解决方案;而塞浦路斯、罗马尼亚、希腊等巴尔干及邻近国家以及瑞典、卢森堡、西班牙等国则反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