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美国白人只剩“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32 青年参考

  美国民调机构“佩尤研究中心”2月11日发表报告指出,随着移民人口的不断增加,刚突破3亿的美国人口将于本 世纪中期达到4.38亿。2005年美国白人数量约占总人口的七成,但2050年时这一比例将不足50%。

  移民人口中增长率最大的是拉美裔移民。2005年拉美裔人口比例为14%,预计2050年将扩大至29%。在 本次美国总统选举活动中,拉美裔居民所表现出的政治影响力已不断扩大,这势必推进社会的变化。

  该中心预测称,2005年美国人口为2.96亿,按照现在的增长速度,2050年将达到4.38亿。在新增加 的约1.42亿人口中,新移民及其后代将占八成以上。与急剧增长的移民人口相比,白人的人口增长率较低。2005年白 人人口比例为67%,预计2050年将降至47%。届时黑人人口比例将达13%,亚裔人口比例则增加4个百分点达到9 %。

  来自美国统计局的数据则显示,截至2月11日,美国人口已超过3.03亿。

  (日本共同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