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国际委员会:2008年资金需求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32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董欲晓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月24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2008年预算,预算总额超过10亿瑞士法郎(约 合65.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8900万瑞士法郎(约合5.9亿元人民币)。随着该组织在国际武装冲突地区救援 规模的扩大,其资金需求额也屡创新高。

  2008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单笔预算最高的地区是伊拉克,总额高达1.73亿瑞士法郎(约合11.4亿元人 民币),是去年的两倍。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医疗救援和对流离失所者进行救助。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行动部主任埃尔·克朗恩布尔,介绍了近年来武装冲突及人道救援工作的新趋势,他说战争的模式 在发生着变化:因意识形态对抗或领土争夺而开战的情况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经济因素”充当战争导火索。为争夺自然 资源而发生的冲突越来越多,冲突强度相对较低,但其影响广泛,往往将更多的平民卷入战火,更多的人丧生、受伤、被拘留 ,或与家人失散。国际红十字委员将积极筹集资金为武装冲突受害者提供人道救助。

  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于1863年成立于瑞士日内瓦,其使命是为战争和武装暴力的受害者提供人道保护和援助。其与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各国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共同构成国际红十字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