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至少8100万选民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巴基斯坦议会选举的投票活动已于18日开始,此次选举将选出国民议会和地方省议会的839个席位,至少有8100万选民将在全国各地的投票站投票。

  选举的投票活动已于巴基斯坦当地时间今天早上8点(北京时间今天早上11点)开始,投票活动一直持续至晚上17点(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点),所有为举行一个透明和和平的选举的准备工作已完成。

  2234名候选人将争夺国民议会的269个席位,5017名候选人则将角逐省议会的570个席位,577个选区中的7个选区的投票活动将在稍晚一些的时间进行。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结束后开始。选举委员会为投票准备了透明的票箱,印制了1.6亿张选票。选举委员会在巴基斯坦全国各地开设了64000个投票站。

  巴基斯坦所有主要政党都将参加此次选举,这包括巴基斯坦人民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人民民族党、统一民族运动党。许多独立候选人也参加了选举。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称,选举将是自由、公正和透明的。

  大量警方和准军事部队人员已被部署在投票站以维护治安秩序,军方也作好了随时出动以帮助警方的准备。军方已部署了81000名士兵以帮助地方政府和其它执法部门。34000名军人和47000名准军事部队已被部署至52个县里的最敏感的投票站。

  分析人士担忧,选举结果难以预测,三个主要政党的激烈竞争结局难料。(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