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政府总理沙马发表施政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8日电(记者张秋来 凌朔)泰国新政府18日在泰国国会上、下议院联席会议上发表施政纲领,确立了以自足经济理论为基本原则的发展道路,并将以恢复社会和谐和发展经济为政府先决要务。

  由总理沙马·顺达卫宣读的这份施政纲领确立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提出的自足经济理论为政府制定各项政策的基本原则,并将未来政府政策划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针对一年内亟待解决的各项问题制订的政策;二是在四年内将实施的各类政策。

  沙马说,纲领将以恢复社会和谐为首要任务,包括弥合社会矛盾、恢复和谐社会环境、建立长期稳定社会。政府将着力解决持续数年的泰南暴力冲突问题。

  在经济方面,沙马说,政府将调整经济框架,整顿金融市场秩序,规范农业、工业及旅游服务业等支柱产业,及时应对各类外界因素对泰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包括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投资风险和国际油价上涨对泰国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在外交方面,政府将深化与邻国在政府、民间及媒体等层面的合作,特别是进一步加强泰国在大湄公河次区域、东盟等地区合作组织中的作用。同时,泰国将在联合国范围内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重要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

  沙马还宣布,2008年至2009年为泰国投资年和旅游年,以吸引国内外投资和加强旅游业发展。

  本月6日,沙马内阁宣誓就职。沙马内阁由人民力量党、泰国党、为国党、中庸民主党、泰人同心国家发展党和人民党联合组成,共有包括沙马总理和6名副总理在内的36名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