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驻日冲绳美军士兵因不法行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8日电 日本冲绳县警方18日说,两名美国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士兵分别因私闯民宅和酒后驾车被逮捕。日本政府当天对驻日美军的不法行径表示不满和抗议。

  冲绳县名护警署18日逮捕了私闯民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下士肖恩·杰克。警方说,21岁的肖恩当日凌晨醉酒后擅自闯入军营附近民宅,在现场被警察逮捕。

  17日,另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托尼·加西亚因酒后驾车被冲绳县警方逮捕。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8日中午就冲绳发生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不法行为发表谈话说,日本将强烈要求美方采取措施,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与此相关,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西宫伸一当日上午同美国驻日首席公使多诺万通电话,强烈抗议驻冲绳美军士兵的行径,要求美方加快整顿纲纪。

  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当天对驻日美军士兵的一连串犯罪行径表示愤怒,指出这是由美方士兵纪律涣散造成的。他表示将敦促美方作出深刻反省,并表示要在27日美国国务卿赖斯访日时直接向她表达这一要求。

  驻冲绳美军基地一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因涉嫌在10日晚强奸一名日本女学生而于11日凌晨被冲绳县警方逮捕。这一事件引起日本国民对驻日美军的强烈不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