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尊重成员国决定 吁勿因科索沃独立影响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9: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外长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特别会议,呼吁成员国不要因为科索沃脱离塞尔维亚而影响欧盟的团结。

  欧盟主席国斯洛文尼亚说,预料大部分成员国会在不久后承认科索沃独立,但不管27个成员国持有什么立场,欧盟都将尊重它们的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欧盟的框架下建立一个平台,让成员国团结行动。”

  默克尔承认,俄罗斯仍对科索沃独立的问题与欧盟存在分歧,但她认为“科索沃情况特殊,不能与其他问题相提并论”。

  欧盟扩增执委会主席雷恩也说,科索沃情况特殊,科索沃独立不会为解决分离问题开创危险的先例。

  英国外长米利班德说,欧盟必须在西巴尔干半岛发挥领导作用。

  另据报道,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说:“欧盟已经决定派遣代表团,一个维持和平与法纪的代表团。这将为巴尔干半岛带来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