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承认科索沃独立 将与科索沃建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邱江波)美国国务卿赖斯今天称,美国正式承认科索沃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赖斯在一个讲话中说,美国总统布什已经针对科索沃关于与美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请求作出了肯定答复,美国将与科索沃建立外交关系。赖斯也重申了美国与塞尔维亚的“传统友谊”,承诺将与他们一道保护科索沃境内的塞尔维亚人的人权、安全和文化。

  美国总统布什目前正在坦桑尼亚访问,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对于科索沃国家地位的承认,将依据联合国特使阿赫蒂萨里的计划进行。

  科索沃昨天片面宣告脱离塞尔维亚独立,获得美国、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等西方国家支持,但塞尔维亚和俄罗斯拒绝接受,中国对科索沃宣布独立表示了“严重关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