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将就欧盟限制进口其牛肉上诉世贸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2月18日电 (记者 赵焱)巴西外交部长阿莫林18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西将就欧盟限制进口其牛肉向世贸组织上诉。

  今年1月13日欧盟对进口巴西的未加工牛肉进行限制。欧盟方面提出了一个包括300个有合格证的农场的名单,只允许进口来自这些农场的牛肉。但巴西政府认为,符合标准的农场有2681个。虽然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巴西方面把认为合格的农场数量降到500个,却仍未获得欧盟方面认可。

  阿莫林认为,欧盟的新限制本应针对的是‘疯牛病’等欧洲供应商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在巴西并不存在。

  虽然巴西已经与欧盟开始谈判,欧盟也许诺将寻求一个令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法,但巴西不能接受欧盟方面在“数量上的限制”。不过,巴西政府也表示,其首先考虑从法律层面解决这一问题。阿莫林说:“我们将寻求不争执的解决方法。”

  巴西是世界最大的牛肉出口国,到今年1月仍然是欧盟最大的牛肉供应国。欧盟地区66%的牛肉是从巴西进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