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反对党在议会选举中获得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综合报道,非官方选举结果19日早些时候显示,巴基斯坦反对党在议会选举中正在赢得一个令人信服的胜利,这威胁到穆沙拉夫总统对巴基斯坦八年的执政。

  国营电视台今天早些时候称,非官方计票结果显示,遭暗杀的贝-布托所属的巴基斯坦人民党和前总理谢里夫领导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选举中领先。支持穆沙拉夫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承认这一趋势。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发言人塔里克称:“就我们而言,如果最终结果证实我们落败,我们愿意成为反对派。”

  官方电视台称,272席国民议会席位中222席选区的计票结果显示,巴基斯坦人民党赢得了73席,谢里夫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赢得了63席,支持穆沙拉夫总统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赢得了29席,小党派和独立派人士获得了剩下的席位。选举的最终结果要等到今天晚些时候或者明天早些时候才会公布。

  官方选举委员会的网站只公布了73个席位的计票结果,谢里夫所属政党赢得了36%的选票,贝-布托政党赢得27%的选票,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获得5%的选票。两项大型民调曾预计,巴人民党将在选举中得票第一,谢里夫领导的政党得票第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则居第三。

  穆沙拉夫本人没有参加选举,但这一选举被广泛认为是对他八年执政的全民公决。如果反对党获得了议会三分之二多数席位,它们可能会弹劾穆沙拉夫。即将离任的巴内阁中的数名部长未能当选议员,与穆沙拉夫总统保持最密切政治关系的两位盟友即执政党主席和即将卸任的铁路部长在旁遮普省的选举中落败。旁遮普省是巴人口最多的省份,是一个重要的选举战场。

  尽管投票活动期间未发生大的袭击事件,但巴人民党称,它的15名党员在暴力事件中丧生,数百名党员受伤。这些暴力活动是为了蓄意恐吓选民。官方证实在过去的24小时里有24人死于与选举有关的暴力活动,其中多数发生在旁遮普省。(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