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宇宙飞船配枪为应对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4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张志强)俄罗斯宇航员培训中心特种培训部主任尤里·吉津科18日在这里说,在“联盟”号宇宙飞船上配枪是为了应对宇航员降落在非预定地点的意外情况。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吉津科的话报道说,手枪是放在一套应急用品中,以应对飞船降落在无人区等特殊情况。实践证明,配枪是必要的。在降落到无人区后等待救援的几天时间里,宇航员可以用手枪防范猛兽攻击、猎取食物或是发出信号。

  吉津科的上述表态是对美国宇航专家奥博格的言论作出的回应。据悉,奥博格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节目中要求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联盟”号宇宙飞船中拿走手枪。他认为,人在太空中会出现心理极度紧张的情况,当他们表现出这种状态时,同事就会担心发生意外,手枪不应该出现在空间站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