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称有责任和能力保障科索沃安全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北约理事会18日公布的声明中指出,“北约将对任何破坏科索沃安全和威胁科索沃居民的企图做出决定性回应”。

  声明强调,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条决议驻留在科索沃,直到联合国做出决定为止。北约保障科索沃安全局势的责任和能力保持不变。

  声明指出,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将根据自己的行动计划主观地履行自己的委任状。

  北约理事会还指出,必须保证所有少数民族的安全。

  北约的目的是继续帮助维持科索沃的和平稳定、民主与民族和谐。

  北约理事会18日就科索沃宣布独立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会后通过了这项声明。2月17日,科索沃单方面宣布脱离塞尔维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