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指责日本破坏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2月19日电(记者高浩荣 夏宇)朝鲜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19日发表评论,指责日本“从不良政治目的出发”破坏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试图将六方会谈场所变成“对抗场所”。

  评论说,六方会谈是名副其实的旨在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多边会谈。在履行六方会谈通过的《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时,其他各方都采取了履行义务的行动,而唯独日本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声称对解决朝核问题的进程“感到失望”,并表示要“建立三角施压体制”对朝鲜施加压力。此外,日本还企图阻止美国把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除名的进程。

  评论说,日本的行动说明,日本“毫不关心”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其参加六方会谈只是想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当不能如愿时,日本不惜把“会谈场所变为对抗场所”。

  评论认为,朝核问题是敏感、重要的问题。当前比较好的方法是日本自己承认没有能力处理这一问题,自动退出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