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总统称愿与反对党分享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2:1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2月19日电(记者 赵卓昀)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19日说,他愿意在现有宪法框架内与反对党“橙色民主运动”分享权力,并在12个月内对宪法进行全面评估。

  齐贝吉当天在与主持调解肯政治危机的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会谈后发表声明说,他愿意与“橙色民主运动”成员合作,共同承担政府的职责。

  但他同时强调,双方所达成的任何旨在解决目前危机的协议都必须是在现有宪法的框架之内。

  齐贝吉说,他完全支持在12个月内对现有宪法进行全面评估,使之能够系统化地应对肯尼亚所面临的挑战。

  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30日宣布齐贝吉赢得总统选举,而“橙色民主运动”指责其舞弊,拒绝接受选举结果。随后肯尼亚爆发了大规模骚乱,造成上千人死亡,30多万人无家可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