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示威者焚烧边界检查站 北约部队干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发言人19日说,“愤怒”的塞尔维亚群众在科索沃与塞尔维亚边境纵火焚烧两个边界检查站,北约部队因此展开自科索沃宣布独立以来的首次干涉行动。

  警方发言人表示,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地点分别在贾令吉与班加边界的两个关卡,他表示目前事件还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联合国驻科索沃临时代表团与北约主导的科索沃维和部队均证实这起事件,科索沃维和部队的发言人说,这起事件“令人遗憾”,并已派出部队前往干涉。

  同时,欧盟和联合国人员也开始从米特罗维察附近的部署位置后退。米特罗维察因科索沃的独立而分成了塞族和阿尔巴尼亚族控制的两个部分。

  塞尔维亚外长在维也纳对欧洲安全组织发表讲话说,科索沃不能成为主权国家,永远都应当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早些时候访问了科索沃,成为科索沃宣布独立后来访的第一位国际政治人物。到目前为止,欧盟内部只有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承认科索沃独立。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布什为他承认科索沃为一个独立国家的决定进行了辩解。他说,科索沃的独立将给巴尔干地区带来和平。

  但莫斯科说,科索沃独立威胁国际稳定。这一警告是由俄国外长拉夫罗夫打电话转告给美国国务卿赖斯的。拉夫罗夫重申了俄国反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立场。

  塞尔维亚召回了派驻所有承认科索沃独立国家的大使。 塞尔维亚说,科索沃周日宣布独立违反了国际法。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宣布科索沃独立无效。但联合国未能就如何回应这一请求达成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