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可能提名卡斯特罗弟弟为最高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11 扬子晚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古巴领导人、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2月19日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他不会继续担任古巴最高领导人。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预计将提名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为古巴最高领导人。

  现年81岁的卡斯特罗在声明中表示:“感谢我亲爱的同志们近日还选举我为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我要告诉你们的是,我无意再担任、也不会接受国务委员会主席以及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职务。”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将于2月24日正式成立。

  2006年7月31日,卡斯特罗宣布因健康原因将职权暂时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此后卡斯特罗就淡出公众视野,仅仅在官方公布的照片或者电视画面中出现。不过在此期间,卡斯特罗经常在古巴媒体上撰文发表自己对时政的看法。

  劳尔-卡斯特罗现年75岁,是菲德尔最小的弟弟,军人出身,作风务实,平易近人。此前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古巴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革命武装力量部部长和古巴共产党第二书记。

  作为哥哥的助手,劳尔在国内享有很高威望,但他很少抛头露面,有消息说菲德尔-卡斯特罗1959年就已经认定他为自己的继任人。

  (韩榕华)

  人物链接——菲德尔·卡斯特罗

  1926年8月13日生于奥连特省。1949年加入古巴人民党。1950年在哈瓦那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1953年7月26日率一批青年攻打圣地亚哥的蒙卡达兵营失败后被捕。1955年大赦获释后流亡墨西哥并组织了“七-二六运动”。1956年回到古巴,在马埃斯特腊山区开展反对巴蒂斯塔独裁统治的武装斗争。1959年革命胜利后出任总理。1976年取消总统制后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至今。有《历史将宣判我无罪》等著述。1995年11月和2003年2月,卡斯特罗主席两次访问中国。(来源:外交部网站)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