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公布视频模拟导弹打卫星全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16:30 中国新闻网
美媒体公布视频模拟导弹打卫星全过程
发射导弹模拟图。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最早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0日晚上击落一颗失效的卫星,一个新的计算机模型展示了这一过程将如何发生。

  间谍卫星USA-193是2006年12月14日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的。在卫星抵达轨道后不久,地面控制人员已失去了与它的联系。尽管卫星的性能是保密的,但许多人认为它可能是一枚高解析度的雷达卫星,以便为国家情报办公室提供图像。美国高级官员2月14日在五角大楼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明了五角大楼击落这颗失效卫星的计划,五角大楼认为,卫星上的有毒燃料对地面上的人员构成了不可接受的风险。美军最早可能于今天晚上进行导弹打卫星行动。

  美国Analytical Graphics公司的计算机建模人员波布-哈尔和提姆-加里科制作了一个导弹和卫星相撞的计算机模拟。这个模型展示了美国在北太平洋海域部署了美军海军舰只,美国海军舰只向失控卫星发射一枚标准三型导弹。这个模型已知信息包括:卫星重2275公斤,导弹将从位于北太平洋海域的舰只发射,拦截将在距地面240公里的地方发生。导弹和卫星将以每小时36667公里的速度相撞。

  如果不采取措施,卫星预计将于二月底至三月初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约1134公斤的卫星材料预计将在进入大气层过程中幸存(其它将被燃烧),其中包括453公斤的有毒燃料。

  导弹和卫星的相撞将不仅使卫星断成数截,而且将加速它进入地球大气层的速度。加里科称:“如果你想让某个东西掉下来,你首先使它减速,你对它所加的力将使它减速,降低其轨道。他们想在大气层边缘打击卫星,这样卫星的降落速度会更快。”

  USA-193目前正在返回地球,拦截将在较低的轨道上进行,这意味着不管导弹打卫星的结果如何都不会产生太空垃圾。如果军方公布更多的细节,模型结果可能会变化,这取决于舰只部署位置和导弹的发射时间。哈尔称:“导弹如何击中卫星将影响残骸再进入地球大气层的速度、两个物体之间的速度、它们如何相撞。他们是否试图让大部分残骸立刻落入太平洋?或者在经过两至三次的撞击,卫星的大部分材料会开始解体?如果我们掌握有关这一行动的不同信息,我们将重新运作这个模型。”(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