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部队封锁科索沃北部边境防范塞族人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1:40 新京报
北约部队封锁科索沃北部边境防范塞族人冲击
  19日,科索沃,米特罗维察,上千名科索沃塞尔维亚族学生举行示威,抗议科索沃当局单方面宣布独立。

北约部队封锁科索沃北部边境防范塞族人冲击
19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防暴警察在一座政府办公大楼前警戒。

  20日,针对科索沃的塞族人冲击边境检查站的事件,北约维和部队封锁了科索沃北部边境,全副武装的北约士兵守卫在科索沃北部边界哨所严阵以待,欧盟也向科索沃派遣1800人的维和部队。

  抗议科索沃独立的塞族示威者19日冲击了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北部边界的两个检查站,并放火焚烧了联合国车辆,示威者认为这些边境检查站是将科索沃分裂出塞尔维亚的象征。事件发生后,科索沃和联合国警察撤出并要求北约的科索沃国际维和部队出兵援助,来自法国和美国的北约军队迅速抵达,塞族男子向军队投掷石块,但未与北约士兵产生更大冲突。北约军队随后紧急封锁了科索沃北部边境。

  这些暴力事件被北约称为“有组织的”袭击事件。北约驻科索沃指挥官马恩哈克将军表示,“希望每个人都明白,我们决心要维护科索沃安全稳定的局势”。马恩哈克指责塞族地区的领导人发动了这些袭击,“这些地区的领导人应该考虑到他们的职责,发起类似的示威活动只会导致局势恶化,给民众安全造成威胁”。马恩哈克说,被毁坏的两个检查站将被迅速修复,科索沃和联合国的边境检查人员也会很快回到工作岗位。

  塞尔维亚负责科索沃事务的部长斯洛博丹·萨马尔吉奇表示,塞族人焚毁边境检查站的事件“或许不好,但却是合法的”,他表示塞尔维亚有计划接管科索沃北部的边境检查站。(吴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