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做好“一击不中”的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2:20 中国网

  美国军方做好“一击不中”的准备

  故障卫星2006年进入轨道后出现故障,现高度低于正常卫星。对于“标准—3”型导弹的首次拦截卫星任务,美军官员说,难度不小。

  虽然“标准—3”型导弹装备有先进的热导传感装置,然而,与弹道导弹不同,卫星没有产生大量热量的推进装置,运行中产生的热量远小于飞行中的弹道导弹,不利于导弹精确瞄准。为此,美国专家专门改进了热导传感装置,提高制导精确度。

  此外,击毁卫星的另一个难点在于,不仅要击中卫星,还要保证击破其燃料箱,使其中的联氨尽快在大气层中消散。如果燃料箱未被击中,进入大气后一旦降落到人口稠密地区,则可能散发出有害气体,造成人员伤亡。

  针对以上难度,美国军方做好了“一击不中”的准备。国防部官员说,除“伊 利湖”号巡洋舰配备两枚“标准—3”型导弹外,负责引导的“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还携带了第3枚“标准—3”型导弹,负责追踪的“拉塞尔”号驱逐舰19日也已在珍珠港作好准备。

  法新社说,如果“伊 利湖”号巡洋舰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未能成功,美国可能会在第二天再次实施击毁卫星计划。因为卫星留在太空时间越长,击毁难度越大,它会在降落过程中不断加速,致使导弹难以拦截。(来源:新闻晨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