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总统授权久卡诺维奇组建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3:57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2月20日电(记者 王海昉)波德戈里察消息:据黑山通讯社报道,黑山总统武亚诺维奇20日授权此前曾多次出任黑山总理和总统的久卡诺维奇组建新政府。

  武亚诺维奇说,久卡诺维奇曾多次出任黑山总理和总统,为国际社会对黑山的肯定和黑山的国际声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我相信久卡诺维奇政府将充分致力于欧洲和欧洲-大西洋一体化。这是黑山长久的需要和利益所在。”

  武亚诺维奇要求黑山议会于28日召开特别会议,选举新政府。

  黑山独立后首任总理热利科·什图拉诺维奇上月底因健康原因辞去总理职务。

  久卡诺维奇在1991年至2006年期间4次出任黑山总理,一次出任总统。在他的强力推动下,黑山于2006年6月通过全民公决实现独立。同年9月,久卡诺维奇领导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在黑山独立后首次议会选举中获胜。他在选举后表示将不再担任黑山总理职务,但保留主要执政党--黑山社会主义者民主党主席职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