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希望与塞尔维亚保持密切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5: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0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罗斯玛丽·迪卡洛20日说,美国希望在科索沃独立的同时,仍然能够密切同塞尔维亚的关系,并且愿意帮助塞尔维亚加入欧盟和北约。

  迪卡洛对此间媒体说,美国高兴地看到,在科索沃宣布独立后并没有发生严重的破坏活动或暴力事件。她宣称,尽管科索沃宣布独立遭到俄罗斯等一些国家的反对,但是美国相信大多数国家会承认科索沃独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9日说,科索沃于17日单方面宣布独立后,虽然塞尔维亚撤走了它驻美国的大使,但是美国驻塞使馆仍与塞尔维亚政府保持着“非常密切的”联系。他表示,美国驻塞尔维亚大使卡梅伦·芒特会继续留在贝尔格莱德。

  美国18日宣布正式承认科索沃为独立的国家。塞尔维亚政府为抗议美国支持科索沃独立于当天撤走了它驻美国的大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