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称射落故障卫星行动进入窗口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07: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二十日电 美国五角大楼二十日最新消息称,美国军方使用导弹射落一颗故障间谍卫星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窗口期”。

  当天上午美国宇航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安全回航降落地面,这使美军此次空中军事行动不再有后顾之忧。

  在未来的十天之内,美国海军将选择最佳时机在夏威夷附近太平洋海域上发射拦截导弹,射落故障间谍卫星。目前最早一次可能射击的时机为美东时间二十日深夜(夏威夷时间二十日下午)。

  美国这颗重达五千磅的间谍卫星于二OO六年底发射升空,之后不久便因电力故障不再响应地面中心的控制,将会在二月底或三月初自行坠落地面。

  美国政府及军方称,如果不在其进入大气层前予以人为摧毁,这颗卫星上满载一千多磅的有毒推进燃料将对地面居民带来致命威胁。

  据悉,这是美国军方历史上首次使用导弹射落太空卫星,此次军事行动的花费多达六千万美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