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军舰每天仅有10秒发射窗口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军舰只拟在夏威夷附近海域发射一枚标准三型导弹以打击一颗失控卫星,宙斯盾巡洋舰“埃里湖”号在未来9至10天内每天只有10秒钟的发射窗口时间。

  五角大楼的一位官员称,“埃里湖”号可能无法在北京时间14时30分进行击落卫星的首次尝试,在太平洋上的海军导弹操作人员正在观察海况和空中的天气情况以等待理想的射击条件。这位官员称:“还不到说不能进行发射拦截导弹的程度,但我们在观察天气。射击条件必须是非常理想的。”

  五角大楼称,打击那颗重达2275公斤的失控卫星的时间窗口已于20日出现,航天飞机“亚特兰蒂斯”号已于20日降落在佛罗里达。五角大楼想确保卫星残骸不会击中航天飞机。

  夏威夷以西海域的海浪高度比海军所希望的要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气象预报员梅尔斯称,那一海区20日晚上出现了1.8米至2.4米的浪,海浪的高度预计要到周五或周六才能降下来。

  当局称,宙斯盾巡洋舰“埃里湖”号将执行这一任务,它装备有全套海基导弹防御系统,两艘驱逐舰“德凯特”号和“拉塞尔”号将配合它执行任务,这两艘驱逐舰目前已在太平洋赤道以北海区的一个未知海域航行,“德凯特”号将为“埃里湖”号提供卫星的轨迹,“拉塞尔”号将为“德凯特”号提供支援。卫星和导弹将以每小时36667公里的速度相撞,卫星的体积有一辆学校巴士那么大,导弹将瞄准卫星的燃料箱,燃料箱的长度为0.9至1.2米。官员们称,导弹将释放一个“动能撞击器”,这将使它能“看到”卫星,在必要的情况下修正其航线。(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