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需24小时确认燃料箱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2:1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发导弹击中失控卫星需24小时确认燃料箱情况
资料图片:美军发射SM-3型导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五角大楼一名官员当地时间2月20日透露,一枚从美军战舰发射的导弹击中了此前被宣布失控的一颗美国间谍卫星。这名官员称:“导弹已经发射,拦截获得成功。”美军称,他们动用导弹击落卫星是担心卫星上的有毒物质坠入地面造成危害。

  据了解,导弹命中卫星的时间在美国东部时间20日晚上10点半(北京时间21日中午11点半)过后不久。美国媒体的报道说,卫星是在太平洋上空210千米处被击中的。

  据媒体此前的报道,美军是从太平洋发射导弹执行击落任务的。目前还不清楚卫星携带的有毒燃料箱是否被命中摧毁。有官员称,还需要1天或者更长时间才能确知燃料箱是否已被炸毁。

  此前,美军称如果燃料箱进入大气层坠入地面,可能会发生泄漏危险。该燃料箱重450公斤。(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