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 专家著书质疑“巧言石”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58 新民晚报

  

爱尔兰

  新华社上午电相传亲吻爱尔兰“巧言石”可使人能言善辩,每年数十万游客慕名前往爱尔兰的布拉尼堡吻石。但法新社20日报道,两名专家在新书中质疑,众多游客所吻并非传说中的那块。

  “巧言石”位于城堡内塔楼向外探出的墙沿之下,下面便是深谷。游客为吻到这块石头,需要双手抓住栏杆,身体向外半躺,尽力后弓,将头凑近石壁亲吻(见图)。

  但考古学家塞缪尔和建筑史学家哈姆林出书质疑,游客冒险吻到的是1888年启用的石头。两人指出,启用新石是出于安全考虑。此前人们为吻到“巧言石”,必须让别人抓住自己的脚踝,头朝下倒悬身体。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