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强调决不承认科索沃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21日电 正在罗马尼亚访问的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21日强调,塞尔维亚决不会承认科索沃的独立,并将采取一切和平手段来确保领土完整。

  据当地媒体报道,塔迪奇在同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会谈时表示,塞尔维亚正面临着有史以来的最大挑战,塞尔维亚将尽其所能实现合法目标,致力于通过和平与外交途径——而非战争——来解决问题。

  塔迪奇说,塞尔维亚将减少同那些承认科索沃独立的国家的合作,但这并不意味将采取自我孤立政策,塞尔维亚将继续为早日成为欧盟国家而努力。他感谢罗马尼亚坚持原则,拒绝承认科索沃独立。

  伯塞斯库在会谈中表示,罗马尼亚将全力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塔迪奇当天抵达布加勒斯特对罗马尼亚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他在赢得塞尔维亚总统选举以及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的首次出访。

  科索沃是原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占科索沃人口90%的阿尔巴尼亚族人要求完全独立,而塞尔维亚政府只同意给予科索沃实质性高度自治。本月17日,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